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旋轉木馬Merry Go-Around】音樂劇(約100分鐘)


創作源起:

~~~寫給曾經歷過婚姻風暴的家庭~~~
感謝主!今年,是個多事之年,美事、新事、難事,都發生了~
在台北當編劇的我,因付不出房租,又缺生活費,在勉強流浪了幾個月後,終於還是回來家鄉,後來,弟弟結婚了、大姐離婚了,而我“暫時”不當編劇了…

後來,隨著四處陸陸續續響起的聖誕歌曲,讓我覺得無論如何都得開始動筆寫去年所積欠的“好人卡”劇本,於是,我又開始了寫作生活,寫著寫著~不知為何硬生生地“卡住了”,而我也企圖想利用寫作技巧,讓戲繼續走下去,但怎麼都行不通,一改再改,怎麼也改不到位,就這樣被迫停筆了?!

此時,我無意間發現了“它”,這張名為“Merry Go-Around”(旋轉木馬)的專輯。這是一張在說夫妻、男女情感的專輯,此後,我腦子裡所浮現的畫面,都是關於這個劇本~~~不會吧!這讓我感到抱歉的不知怎麼好!所以,我當然不敢再說劇本哪時候可以完成之類的話,只是默默地加緊腳步在今年結束前完成“它”,終於,完成了…昨天的新聞報導說,台灣影視圈今年成了四十多對新人,希望這個劇本是完成在對的時間點上。當然,現在已經趕不上聖誕節,不過,它是一齣福音劇,不用設限在哪個節日演出,我仍然很希望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中、某個華人教會裡,能夠用得上這個劇本。


故事大綱:

小梅很渴望有個幸福的家庭,但是心底卻一直埋藏著父母離婚的陰影,就在自己結婚的前一天爆發了…
小梅掉進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十八年前,她在那裡遇見了自己小時候和兩位老伯伯,展開了一段挽救父母婚姻的旅程
最後,她沒有改寫歷史,卻找到了自己心中的那個缺角,順利地步上紅毯


人物:
小梅:新娘,26
道恩:新郎,現在29歲,未來69歲。
美玉:現在的美玉49歲,過去的美玉29歲。
志宏:現在的志宏55歲,過去的志宏35歲。
小小梅:8歲,小梅小時候。
春生伯:72歲,兒童樂園前的街友。
伴娘:26歲,新娘大學最要好的同學
伴郎:32歲,新郎的公司最好的同事
友人數名、舞者、小舞者,數名


序場(開場)歡迎來到兒童樂園的奇幻世界
1.        兒童樂園(婚禮現場/現在)
2.        兒童樂園(大門口/過去)
3.        小小梅家(外面街道/過去)

4.        兒童樂園(大門口/過去)拯救旅程一
5.        兒童樂園(爆米花/過去)拯救旅程二
6.        兒童樂園(碰碰車/過去)拯救旅程三
7.        兒童樂園(鬼異屋/過去)拯救旅程四
8.        兒童樂園(摩天輪/過去)拯救旅程五

9.        小小梅家(客廳、房間/過去)
10.     小小梅家(外面街道/過去)
11.     兒童樂園(婚禮現場/現在)


「旋轉木馬Merry Go-Around音樂劇」
福音劇~劇本(約100分鐘)

S:序
佈景:兒童樂園(過去/現在)
人:全體
道具:

            燈亮
            舞者上場
            幾個主要角色陸續登場
            歌曲中呈現:穿梭時空的氛圍,過去和現在的兒童樂園,每個地方的每個角色就定位

            音樂進「1」,All About LOVE,演唱:全體

All About LOVE
詞:Paul/Danny曲:Danny

每天聽著電視播放浪漫的歌曲 
重口味(台語)的歌詞烹調濃烈的愛情
紅男綠女期盼童話般巧遇 
卻看不見太多美麗的結局
這世界忙著對愛下新鮮的定義 
世上的戀人搞不清愛的意義
我只好問問上帝  什麼是愛的真諦 
祂說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久違了愛的真諦

            音樂收「1」

            音樂進「2」序場口白

OS:天國樂園報告、天國樂園報告:本樂園的旋轉木馬即將啟動,歡迎還在外頭觀望的朋友,進來與我們一起同樂,本旋轉木馬還有許多特殊功效,不管你是有長短手、長短腳、同手同腳,還是失戀、失望、失志、失心瘋 灰心、揮霍、灰花、灰指甲、青光眼、大小眼、勢利眼 遠視、近視、沒看電視、手腳無力、短視近利,都要讓您去蕪存菁、從新得力~

            音樂收「2」

            燈暗
            舞者、演員下場








*如欲索取完整劇本~點選"給我意見"留言給我!Or...Email:blessgt@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欲取用劇本...歡迎留下鼓勵和指教的腳印給我...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