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09【耶穌受難記外傳】復活節佈道會---劇本(約15分鐘)

【耶穌受難記外傳】復活節佈道會---劇本(約15分鐘)
耶穌受難記 外傳 劇本

劇情大綱:
失業的阿榮欲回鄉下探望母親,但心裡卻充滿掙扎,難以面對鄉親父老!於是暫時躲到電影院裡,遇到正在放無薪假的阿蓉,臉上竟毫無憂慮的氣息,心中不禁好奇…,兩個榮(蓉)有差不多的境遇,確有不同的心情,此時不巧來了個地震,將阿榮&阿蓉震到了兩千年前的以色列,遇見了復活的耶穌和聖經故事中的一些人…

角色:
(現代)
阿 榮:剛退伍的失業者。。。 飾演
阿 蓉:放無薪假的小職員。。 飾演
陳 嫂:電影播放員+打掃工。 飾演

(過去)
馬利亞:耶穌的母親。。。。。 飾演
馬利亞:抹大拉。。。。。。。 飾演
耶 穌:復活後的耶穌。。。。 飾演
天 使:報耶穌復活信息。。。 飾演
彼 得:三次不認耶穌。。。。 飾演
約 翰:耶穌所愛的門徒。。。 飾演
多 馬:不信耶穌復活。。。。 飾演


第一場:
場景:電影院
道具:
△ 陳嫂拿著掃把上場
陳嫂:各位觀眾電影準備開演
△ 陳嫂下場
▲ 全場燈暗。投影幕秀出54321。投影幕秀出觀眾席
△ 阿榮看見自己在投影幕上,衝到舞台前對著攝影機說話
阿榮:(台語)媽…我阿榮啦!媽…我上電視啦!妳有看到沒?媽…我要回家看您啦…
△ 陳嫂上場
陳嫂:喂喂喂!少年ㄟ!你這樣電影還要放?不放?
阿榮:阿婆…
陳嫂:啥?你叫我啥?
阿榮:阿…姐…我馬上坐好…
△ 阿榮回座,陳嫂碎碎念下場
▲ 投影幕秀出54321&耶穌受難影片(約3分鐘)
▲ 影片結束,投影幕秀出觀眾席
△ 阿榮和阿蓉又看到自己出現在投影幕,衝到舞台前。阿榮和阿蓉搶著對攝影機說話
阿蓉:媽,我是阿蓉啦!
阿榮:給我講啦,媽,我阿榮啦
阿蓉:你講過了啦
阿榮:我一定要講啦
阿蓉:媽,公司最近在放無薪假, 我要回去看妳喔…
阿榮:媽,我被炒魷魚了,我實在沒有臉回去…(哭)放無薪假也很慘…
△ 陳嫂上場
陳嫂:阿是講夠了嗎?阿我們不就是來看你們演戲的!
阿蓉:大…
阿榮:姐!
阿蓉:大姐?您好!我叫阿蓉…
陳嫂:阿妳也阿榮,阿他也阿榮?
阿蓉:不是啦,我是出水芙蓉的蓉…
阿榮:阿妳在放無薪假還這樣開心?
陳嫂:就對!真的是歹年冬多瘋人…
△ 陳嫂一邊碎碎念的下場
阿蓉:嘿啦!不是啦…我喔…就…聽我說…我還沒講完…
阿榮:像我就很有羞恥心
阿蓉:要有喜樂心啦
阿蓉:好像有…地…??地震……
阿榮: 地震喔…大地震喔… 救人喔!
阿蓉:耶穌…。阿榮:媽…。
△ 阿榮和阿蓉同時呼喊後,被震的昏倒在地





第二場:
場景:耶穌的墳墓
道具:
△ 時空回到過去(兩千年前)耶穌死後第三天。阿榮和阿蓉醒來
阿榮:我還活著嗎?
阿蓉:活著!? 咦…??這裡好像…
△ 兩位馬利亞在後台傳出交談聲
馬利亞(母)OS:香膏都準備好了吧?
馬利亞(抹)OS:有,都準備好了!
阿榮:有人,快閃
阿蓉:來不及了…
△ 阿蓉拿起旁邊古代的衣服
阿蓉:我們把這個穿上…
△ 阿榮和阿蓉裝扮成看守墳墓者站在一旁。兩位馬利亞上場,跟兩位點頭,再拿出預備的東西
△ 天使上場,推開石頭就地震,大家因地震和看到天使就害怕。天使將石頭推到定位,地震停止
天使:不要害怕,你們要找的耶穌已經復活,不在這裡!
△ 兩位馬利亞跑下場,在後台告訴彼得和約翰
馬利亞(抹):有人把主挪走了
馬利亞(母):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裡
△ 約翰&抹大拉的馬利亞上場,在墳墓外看了看
約翰:不見了
△ 彼得上場,在墳墓外看了看
彼得:真的不見了
△ 阿榮和阿蓉在一旁竊竊私語
約翰:你們是誰?
彼得:不就是看守的人…別管他們…走吧
△ 約翰、彼得下場。阿榮和阿蓉鬆了一口氣。
阿榮和阿蓉:好加在…
馬利亞(抹):(哭)怎麼會這樣??
△ 阿榮和阿蓉過來安慰馬利亞。天使和耶穌上場
天使:婦人,妳為什麼哭?
馬利亞(抹):因為有人把我的主,挪走了!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耶穌:婦人,妳找誰呢?
馬利亞(抹):先生,若是您將他移走!請告訴我他在哪裡?
耶穌:(耶穌拿掉頭上光環)馬利亞
馬利亞(抹):夫子
阿蓉:是耶穌?
阿榮:耶穌?
△ 全體定格!耶穌和天使下場
馬利亞(抹):我看見主了
△ 馬利亞,阿榮和阿蓉下場





第三場:
場景:耶路撒冷的某街道
道具:
耶穌OS:願你們平安!
彼得、約翰OS:是主??
△ 阿榮和阿蓉上場
阿榮:你們相不相信只有電影才會發生的事,現在發生了…
阿蓉:我們怎麼會跑到電影裡面來??
阿榮:按照常理我們的前面是螢幕
阿蓉:沒錯…是這裡兒
△ 阿榮往觀眾席衝去,回到現在!阿蓉隨後也衝出
△ 阿榮和阿蓉看到觀眾不好意思地趕緊回座,繼續欣賞電影
彼得OS:我們看見主了!
△ 彼得、約翰、多馬上場,多馬一邊搖頭
彼得:是真的!
約翰:主說:願你們平安
多馬:不行,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嘆入那釘痕,
阿蓉:說什麼?耶穌真的復活了!我們都看到了…
多馬:對了!還得用手嘆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阿榮:說得好!做人就要有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
△ 阿蓉白眼看阿榮
彼得:多馬,我們真的看見了復活的主!
多馬:別說…我還是很疑惑,我沒辦法信…
△ 阿蓉衝上舞台
阿蓉:請問多先生您怎麼會這麼固執哪??
△ 阿榮隨後也衝上台
阿榮:多先生我欣賞您的精神…
△ 大家爭論不休,耶穌上場
耶穌:願你們平安!多馬,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多馬:我的主,我的神!
阿蓉:主,耶穌
△ 耶穌拍拍阿蓉和阿榮,對多馬說
耶穌: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 耶穌下場,彼得約翰多馬也跟著下場,阿榮和阿蓉留在場上
阿蓉:相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 阿榮不以為然,回到觀眾席邊走邊碎碎念
阿榮:我還是乖乖回家當好兒子,幫我阿母燒香拜拜求神保佑,死去的老祖先等著我們慎終追遠
△ 阿蓉也回座




第四場:
場景:提比哩亞的海邊
道具:
△ 後台傳來嘿呦嘿呦捕魚聲
△ 彼得 約翰 多馬拿著魚網上場
彼得:什麼都沒有
約翰:別這樣說,總還有幾條小魚
多馬:好累喔!肚子好餓…
△ 耶穌上場
耶穌: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
△ 彼得 約翰 多馬又把網撒下
△ 耶穌拿著炭烤道具在一旁
彼得:哇,好重
約翰:多到拉不動了
多馬:(歡呼)呦呼…
阿蓉:那天他們捕了153條魚,魚雖這麼多,網卻沒有破
△ 彼得 約翰 多馬把魚網放在一邊,同耶穌一起吃
耶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彼得:主呀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你餵養我的小羊
△ 彼得撿著樹枝
耶穌:西門彼得你愛我嗎?
彼得:主呀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你牧養我的羊
△ 彼得撿著石頭
耶穌:彼得你愛我嗎?
彼得:主呀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你餵養、牧養我的小羊,來跟從我吧…
△ 耶穌對所有人說
耶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 音樂…因祂活著
▲ 牧師呼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欲取用劇本...歡迎留下鼓勵和指教的腳印給我...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