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07【永不出售】青春音樂劇---劇本(約35分鐘)

劇情大綱:

阿胖和小星星從小一起長大,有相同的興趣,還有一個共同的明星偶像「陶帥」,在2007年聖誕節的前夕兩個人許了相同的願望,希望明年要到繁華的台北市追逐星夢,誰知過了今年的聖誕節兩個人卻選擇不一樣的道路…。



在阿胖和小星星要出發往台北的前夕,阿胖的爺爺 胖爺 突然病倒了,病逝前胖爺希望阿胖留在鄉下繼承“胖葡萄”早餐店和祖傳的小葡萄園,頓時阿胖陷入兩難的掙扎中,不過當晚整理胖爺留下的遺物時,心裡竟萌生了一種異常的感動,所以阿胖決定留下。而小星星獨自告別媽媽和家鄉,單槍匹馬前往那個陌生的大城市追夢&追星。

阿胖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跟早餐店的客人和路過葡萄園的人聊天&談心。他更是辛勤的照料這個小葡萄園,每當阿胖看著胖爺畢生的心血,心中就湧出一種無法以言語形容的感動,他不再覺得放棄到台北是一種犧牲,反而是幫助他找到了生命中真正的幸福和心靈的滿足。

可是在台北的小星星為了追夢,卻遇到一連串的困難與種種挫折,接踵而來的痛苦與寂寞讓他無法承受,也發現年輕時所崇拜的偶像,不但不能填滿青春的心靈,還令青春的心靈受傷且更寂寞。

就在小星星快要被這些陰霾淹沒的時候,跑回了家鄉找阿胖,阿胖發現小星星的困境,於是他們像小時候一樣一起抬頭跟天父說話,似乎一切的煩惱消失了,似乎看見前面的道路再一次重現光明。經過了這些事情之後,他們對生命有了新的想法,將陷入柏拉圖式夢中的小星星敲醒!


角色:
1. 阿 胖:【□□□飾】,
2. 小星星:【□□□飾】,
3. 星 媽:【□□□飾】,
4. 胖爺OS:【□□□飾】,
5. 陶 帥:【□□□飾】,
6. 客人甲&舞者:【□□□飾】,
7. 客人乙&舞者:【□□□飾】,
8. 客人丙&舞者:【□□□飾】,


序場:聖誕大歡慶
第一場:編織少年夢
第二場:不同的選擇
第三場:滿足和迷失
第四場:唯一的道路

序場:聖誕大歡慶
場景:
時間:
道具:聖誕樹,聖誕裝飾品,一封信,一張照片,一張許願卡,天使手杖

(音樂進【1】【祂在我們心裡】)
(全體進場)
(在舞台上按著音樂節奏,忙碌的裝飾聖誕樹)

【1】【祂在我們心裡】演唱:全體
玻璃櫥窗裡 裝飾得五彩繽紛
每一間商店前 佇立著高高聖誕樹
你是否知道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日子
世界各角落 狂歡的節慶氣氛滿佈
尼古拉穿著紅衣 駕著雪橇
寒冷的夜晚 挨家挨戶分送禮物
聖誕老公公的愛心 每個孩子都知道
這是尼古拉的生日嗎 所有人在慶祝
他不住在北極 他在伯利恆誕生
他不在煙囪裡 他在我們的心裡
除了冬天出現 還有每個春夏秋
他把永遠的愛和平安送給你
他不住在北極 他在伯利恆誕生
他不在煙囪裡 他在我們的心裡
除了今晚出現 還有流淚的夜
這是耶穌的生日 也是你我的聖誕節

(音樂收【1】【祂在我們心裡】)
(全體定格)
(全體退場)
(留下小星星在場上)

第一場:編織少年夢
場景:
時間:
道具:兩杯冰淇淋

(小星星在場上,繼續忙著佈置聖誕樹,突然發現一封信)
(小星星打開這封信,裡面是一張陶帥的簽名照和許願卡)
小星:哇!陶帥的親筆簽名耶!他真的好帥喔!真是名不虛傳啊!
如果,我可以認識他或是握握他的手之類的,該有多好?許願卡?……??
(進入小星星的幻想世界)
(音樂進【2】【心動】)
(小星星拿起天使手杖揮一下)
(陶帥和舞者進場)

【2】【心動】演唱:小星星、陶帥
一生有一次心動 就可以回味長久 一生有一次感動 就可以糾纏長久
那個鏡頭 像雷諾瓦的畫 你熟悉的背影 輕聲呼喚
轉過頭來 你嘴角如此的燦爛 我的心是一朵盛開的蓮 迎接春風
你的手指 輕輕滑過琴鍵 像風拂過原野 緩緩呼吸
歌曲的旋律 是你為我譜寫 心跳的節奏 跟著你一起唱和
累積我的感動 換取你的心動 我想用我的一生 來回報你的心動
捕捉我的心動 留下你的感動 我想用我的一生 畫一幅最美的畫
(音樂收【2】【心動】)

(小星星和陶帥定格)
(阿胖進場,帶著兩碗冰淇淋)
(陶帥退場)
(小星星仍定格)
阿胖: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大聲)
小星星:你嚇我一大跳!真是的!
阿胖:做什麼白日夢?妳在發什麼呆?
(小星星拿著手中的信,喃喃自語)
小星:陶帥。生日7月11日。身高:178公分。體重:65公斤。
宗教信仰:基督教…。性格:富有創意、主觀性強、完美主義者、神經質。
最愛的家務:洗車&做菜(拿手菜:藍莓蛋糕)
喜歡的寵物:貓、狗、魚、雀鳥、倉鼠?烏龜?蜥蜴?蛇?
阿胖:哇賽?好特別的寵物….
小星:婚姻狀況:未婚!對將來太太的要求:彼此要談得來,個性要好,IQ、EQ 都要高,…。
阿胖:內外兼修,有身材有美貌,手指要細細長長沒有節?(看看小星星的手)
小星:要有智慧、有自信、有上進心,還要剛柔並濟?(驚)最好是像…
星&胖:紅玫瑰和白玫瑰的結合,同時擁有熱情、柔情和賢慧…
(阿胖和小星星張大口驚訝的發呆著,眼睛直視舞台前方)
阿胖:偶像就是偶像…
小星:嗯,真不愧是偶像,就是這麼…這麼…這麼…
阿胖:這麼…無與倫比的特別…特別中還加入了無與倫比的特別….
小星:對!對!說得好…
阿胖:(突然大叫)啊~不好了,冰淇淋都融化了啦!
小星:什麼?什麼?什麼冰淇淋?
阿胖:我跑遍大街小巷好不容易買到的冰淇淋,第一就想到要跟妳分享!
結果妳自己一個人“按蓋”了陶帥的親筆簽名照?
小星:你很奇怪耶!(搶過冰淇淋)你不會懂的啦!
阿胖:(吃冰淇淋)哼,誰說我不懂?
小星:聽說19歲的男生比同年紀的女生,還要幼稚許多。(搖搖頭)還真的咧!一點也沒錯!(笑)
阿胖:什麼真的不真的?什麼意思啊?
小星:你看吧!我就說你不懂的啦!哈!
阿胖:算了!還是吃我的冰淇淋比較實際一點!
小星:真好吃!
阿胖:那當然!我阿胖選的美食沒話講的!
小星:ㄟ,阿胖!我們畢業都半年了!
阿胖:嗯,沒錯!
小星:你有沒有什麼打算?
阿胖:還好,那你有什麼打算嗎?
小星:我想要去台北!
阿胖:去台北?要做什麼?
小星星:我想當大明星!跟陶帥一樣!賺很多錢,很出名,很成功!讓每個人都很佩服你!
阿胖:哇賽,聽起來很讚耶!不像我們在鄉下,一輩子當小人物!
小星:對阿!我們一起去,…你走喜劇路線,我走青春才女路線…
阿胖:好阿,好阿!
小星:就這樣一言為定!
(音樂進【3】【你要到哪兒去?】)

【3】【你要到哪兒去?】演唱:阿胖&小星星
你塗脂抹粉 拎著皮包 穿著皮鞋 你要到哪去?(我要去台北了)
你提著皮箱 帶著鈔票 歡天喜地 你要到哪去?(我要去美國啦)
(音樂出【3】【你要到哪兒去?】)

阿胖:可是…小星星?妳媽媽會同意嗎?也不知道我爺爺會不會答應?
小星:唉呀!…想太多了啦…
(星媽匆匆的進場)
星媽:不好了,阿胖,你爺爺突然在葡萄園裡昏倒了!
胖&星:什麼?
(阿胖匆匆退場)
星&媽:阿胖~慢一點
(兩人一起匆匆退場)

第二場:不同的選擇
場景:
時間:
道具:一個箱子,胖爺的遺物

胖爺OS:阿胖你要記得…絕對不能出售胖葡萄和葡萄園!知道嗎?絕對不能出售…
阿胖OS:爺爺…爺爺…
(星媽&阿胖進場)
(星媽拿著一些胖爺遺物,阿胖拿著箱子)
阿胖:爺爺…
(音樂進【4】【心碎之後】)

【4】【心碎之後】演唱:星媽
如果你的心 成了乾渴的田地 求上帝的愛 滋潤你
如果你的心 已是碎成了片片 讓上帝的手 一針一線縫補
看著所愛的人 在懷中停了呼吸 止了心跳 卻無力拯救 只能傷心
望著溫暖的家園 在風中斷了牆垣 倒了支柱 卻無力抵擋 只能流淚
你可以大聲說出你的痛苦 你可以大聲喊出你的傷悲
你可以大聲叫出你的無助 你卻不要放棄希望
你可以大聲說出你的痛苦 你可以大聲喊出你的傷悲
你可以大聲叫出你的無助 你卻不要拒絕明天
如果你的心 成了乾渴的田地 求上帝的愛讓他開出花朵
如果你的心 已是碎成了片片 讓上帝的手 摸過你每一個傷口
(音樂收【4】【心碎之後】)

阿胖:爺爺…你怎麼就這樣離開我?
星媽:阿胖,有什麼困難一定要告訴星媽喔!
阿胖:好的,謝謝星媽!
星媽:那麼星媽回家煮飯,待會兒我叫小星星來請你過來我們家一起吃飯!
阿胖:好的,謝謝星媽!
星媽:保重自己喔!
阿胖:好的,謝謝星媽!
(星媽退場)
(阿胖打開箱子,一邊哭一邊整理胖爺的遺物)
阿胖:爺爺你一定不夠愛我,才會突然離開我!
胖爺OS:你看這個是阿胖1歲!
阿胖:哇!我好可愛喔!
胖爺OS:你再看看這張是阿胖5歲!
阿胖:哈哈哈,好圓喔!
胖爺OS:是阿!這兒圓嘟嘟的小臉!多Q!
阿胖:爺爺,你不要笑我,加上你的臉,剛好是大圓加小圓!
胖爺OS:這是阿胖第一次上台朗讀時繫的小領結!
阿胖:爺爺還把我小啾啾保存的這麼好?
胖爺OS:爺爺還希望我們家的阿胖,以後能夠成為一個很成功的人!
阿胖:成功?爺爺,你不知道,我才跟小星星約好要去台北當大明星!
你卻要我留下來?在鄉下一定就要當小人物,怎麼能成功呢?
(阿胖突然看到一片CD,拿到CD Player播放)
阿胖:咦?這是什麼?
(音樂進【5】【上帝的恩典】)

【5】【上帝的恩典】演唱:胖爺
在上帝的國度裡 沒有小人物 每個人不管是貧窮 是富有 不分排名 我們都是上帝的心肝寶貝
在上帝的眼睛裡 沒有濃厚的雲霧 每個人的空虛或絕望 祂都看的清清楚楚 一筆筆記在祂的心頭上
上帝的恩典 像一塊營養的土壤 讓我們的靈魂強壯 身量天天長大 助我們勇敢的抵抗 罪惡的誘惑
上帝的恩典 是早晨窗外的陽光 讓路途中的困難 變成美麗的樂章 使我們自己快樂 也能散播快樂
在上帝的國度裡 沒有小人物 每個人不管是貧窮 是富有 不分排名 都可以在上帝懷裡 享受溫暖
(音樂收【5】【上帝的恩典】)

胖爺OS:阿胖,在上帝的眼裡沒有小人物!
阿胖:爺爺,我明白了…
(小星星進場)
小星:阿胖…
阿胖:喔,小星星…
小星:阿胖,你知道,我最不會安慰人!
阿胖:我知道!
小星:我…我…我…
阿胖:我明白!
小星:可是…可是…可是…
阿胖:我懂!
小星:怎麼好像你是在安慰我,不是我在安慰你!
阿胖:沒關係,因為妳是小星星!
小星:阿胖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阿胖:我?小星星我決定不跟妳一起去台北了!妳還當我是最好的朋友嗎?
小星:為什麼?為什麼不一起去台北?
阿胖:我爺爺希望我留下來,我答應了!
小星:這…是…真的嗎??
阿胖:是真的!!
小星:不改變??
阿胖:不改變!!
小星:不後悔??
阿胖:不後悔!!小星星,我祝福妳能變成大明星…
小星:謝謝你阿胖…
(音樂進【6】【最珍貴的角落】)

【6】【最珍貴的角落】演唱:阿胖&小星星
謝謝你燦爛的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會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 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像藍天歡呼 向白雲招手
我們要一起笑 一起哭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音樂出【6】【最珍貴的角落】)

阿胖:小星星,我有空一定會去台北找妳!
小星星:一定喔!打勾勾!
阿胖:小星星,如果妳以後變成大明星,不能忘記我喔!
小星星:我才不會呢!
阿胖:妳一個人出門在外,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小星星:我會的!你也是!
阿胖:好的!肚子好餓喔!
小星星:哎呀!對了!是我媽媽要我來叫你吃飯了!走吧!
(兩人一起退場)

第三場:滿足與迷失
場景:
時間:
道具:杯子,葡萄汁,葡萄麵包,麥克風

(阿胖進場)(開始準備早餐店的生意)
(音樂進【7】【耶穌的愛】)

【7】【耶穌的愛】演唱:阿胖
是耶穌的愛 是耶穌的愛 帶著希望有平安 就是耶穌的愛
是耶穌的愛 是耶穌的愛 帶著希望有平安 就是耶穌的愛
在這個迷茫世界人海中 許多人帶著傷痛在角落
破碎的心和生命都需要耶穌
我的雙手能夠做什麼 別忘記這個世界需要我
主賜一顆心 一雙手 讓我的愛像耶穌
The love of Jesus. The love of Jesus.
There is hope, there is peace in the love of Jesus
The love of Jesus. The love of Jesus.
There is hope, there is peace in the love of Jesus
It’s a big old world filled with lots of people
And lots of people in a world of pain
Brokon hearts ad broken lives in need of Jesus
When in don’t feel like I can do that much
When I forget how much there is to do
Lord,give me a heart and give me hands
So I can love like Jesus
(音樂出【7】【耶穌的愛】)

(客人甲&客人乙&客人丙進場,阿胖送上早餐)
阿胖:今天的特調葡萄汁還可以嗎??
客人甲:很棒,很香純!看你把葡萄園照顧的這麼好,就知道這葡萄汁鐵定,讚!
客人乙:嗯,還有你做的養生五穀葡萄麵包,營養又好吃!
客人丙:每天來這裡吃早餐,是我們的一大享受!(笑)
客人甲:真不愧是胖爺的孫子…這叫什麼來的…
客人乙:青出於藍勝於藍…
客人甲:對對對…青出於藍勝於藍…
客人丙:咦?喂!你們看電視上那個不是隔壁星媽的女兒嗎??
(小星星進場,擺出一些美麗的姿勢)
小星:哈囉,你們好嗎??
阿胖:是?是她,她現在是紅了嗎??
客人甲:…現在新人多到,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
小星:很開心看到你們!
客人乙:沒有三兩三,怎能上梁山??要紅,不簡單~
阿胖:這樣喔??
客人丙:對阿,而且現在狗仔隊又多,把你過去都挖的一乾二淨呦…
阿胖:這樣阿??
客人甲:吃飽了!
客人乙:真是滿足…
客人丙:沒錯,沒錯!讚…
阿胖:謝謝…歡迎你們再光臨…掰掰…
小星:謝謝…謝謝你們來看我…謝謝…謝謝…
阿胖:好想念小星星喔!好久沒聯絡了,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
(阿胖退場)
(小星星卸下明星的架式,脫掉高跟鞋,整個人難過的坐下)
小星:好累喔!每天都要戴著面具,小心翼翼的說話,小心翼翼的做事!
公司要我努力的跑通告來增加曝光率,結果,現在卻說,我的曝光率太高,沒有神秘感!
近期之內不考慮幫我出唱片?什麼跟什麼?太過分了,這樣欺負人!
媽…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把自己搞得這樣狼狽?
我為什麼要在這裡?我這麼辛苦忍氣吞聲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不管了…
(小星星退場)

第四場:唯一的道路
場景:
時間:
道具:一個箱子,一盞檯燈

(阿胖進場,帶著大箱子並打開,一邊看著裡面的東西,一邊回憶著)
胖爺OS:好好保存那最珍貴的心田…
阿胖:我們總是習慣看那最遙遠的星星,卻很少記得看看桌上的這盞檯燈。
(小星星進場)
小星:阿胖!
阿胖:小星星?我有沒有在做夢?
小星:真的是我,小星星阿…
阿胖:小星星,坐阿,喝杯葡萄汁吧!
小星:好的!阿胖,看到你真的好高興喔!
阿胖:我也是阿,我上次還在電視上看到妳喔,很想去台北找妳…
不過就是擔心…因為妳現在已經是大明星了…不太方便…可能還有狗仔隊之類的…
小星:不會…才沒有…不是那樣的…唉…(沮喪)
阿胖:怎麼了??怎麼嘆氣??
小星:台北真的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的…
阿胖:小星星,走…我們去一個地方…
(阿胖和小星星退場)
(打開風扇,製造高山風的效果)
(阿胖和小星星進場,並肩坐在場上)
阿胖:小星星,妳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會跑到這裡大聲的唱歌?
小星:記得阿…我們就是這樣…唱著唱著…聲音越來越嘹亮…
(音樂進【8】【我要向高山舉目】)

演唱:阿胖&小星星
【8】【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音樂出【8】【我要向高山舉目】)

阿胖:小星星,妳還記不記得!我們還會抬起頭跟天父說話…
小星:當然記得,我好久沒跟天父說話了….
阿胖:天父真愛我們…
小星:對阿,我都忘了…這世上還有天父愛我…
阿胖:小星星,那我們現在一起跟天父說話…好嗎??
小星:好阿…預備起…
阿胖:親愛的天父…阿胖和
小星:小星星
阿胖:祢差了耶穌來到世上,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寶血,赦免我的罪,釋放我、醫治我!
胖&星:今天我們來到祢的面前…
小星:承認我們是罪人
阿胖:打開我們的心門
小星:接受祢成為我們生命的救主
阿胖:求祢住在我們裡頭,成為我們的神!
小星:帶領我們的靈魂、我們的一生、我們的一切!
胖&星:直到永永遠遠!
阿胖:我們要好好保存那最珍貴的心田,永永遠遠不出售…
(音樂進【9】【牽引我心】)

【9】【牽引我心】演唱:全體
曾經在跌落谷底的那一天 祢賜予最深刻的安慰
將自己的意念 降服在祢的面前
願我醫生充滿祢的恩典
路途中的黑夜 心情或像雨點 彩虹如應許在天邊出現
未來的夢想不一定會實現 有祢勝過全世界
牽引我心 讓我全心跟隨 祢的愛不曾因外在而改變
更新我意 再一次全然奉獻 我的世界因為祢而完全
(音樂出【9】【牽引我心】)

~ENDING~2007/11/17/將榮耀全歸給神…

1 則留言:

  1. 謝謝你~我拿了你的劇本,我光看就已經感動得哭了,如果我的教會能把他練習起來,相信今年會是個不同的聖誕劇場!!上帝祝福你滿滿,也讓你寫劇本的恩賜越來越棒,繼續用劇本榮耀上帝!

    回覆刪除

如您欲取用劇本...歡迎留下鼓勵和指教的腳印給我...感謝您...^^...